缪文军赴盐杨宿开展扶贫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8 09: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纪委扶贫专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省委统战部纪检组要求,8月14日至16日,省民委(省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缪文军带队,由机关党委、办公室和民族处组成督察组一行5人,赴盐城、扬州、宿迁开展扶贫专项督查工作。

督察组先后实地察看沭阳赵庄民族文化馆、粮食烘干厂房、同心有机葡萄种植园,响水杨回村、回民生态园,菱塘清真村特色村寨、伊清牧业、回族风情农家乐等2016年度全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扶贫建设资金投资项目。听取了当地民宗部门就资金安排实施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专题汇报,重点检查了经费使用台账和项目决算审计报告,还分别与项目承包人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督察组对各地资金管理使用和扶持项目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各地结合实际,一如既往做好少数民族发展和扶贫项目工作。在工作中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不出现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骗取套现、擅自改变资金用途的问题,要加强审计验收,确保不出现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的问题。将扶贫项目、政策、资金落到实处,真正让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受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