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宗教界举行升旗仪式和组织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
发布日期:2019-10-02 11:48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大会在苏州宗教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在苏州市民宗局指导下,宗教界人士满怀欣喜、密切关注大会进展,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媒介收看大会进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佛教界,西园戒幢律寺组织全体常住及部分信众代表等300余人举行升国旗仪式,并集体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实况直播;寒山寺全寺僧众身穿黄海清,集合列队参加升国旗仪式,并收看国庆阅兵庆典及相关准备工作的直播;灵岩山寺全体百余名僧众、居士汇聚在大雄宝殿前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并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北塔报恩寺、文山寺、定慧寺、伽蓝寺等市属佛教活动场所及各市、区佛教场所也纷纷举行升国旗仪式,认真组织收看阅兵式,以最深切的爱国热情,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道教界,苏州玄妙观、城隍庙组织全体道职员工、居士及义工们举行升国旗仪式并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大家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受阅英姿,为祖国强盛、军队强大而欢欣鼓舞。道长们纷纷表示,“国庆大阅兵”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变化和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继承道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做好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信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方面,全市各级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也提前悬挂起横幅,分别组织升国旗仪式、收看阅兵式等庆祝活动。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此次苏州宗教界举行升国旗、收看阅兵式等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宗教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时刻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做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