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宗教界采取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10-08 15:08 浏览次数:


国庆期间,南京市宗教界通过升国旗、唱国歌、看阅兵、观电影等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月1日早晨,南京栖霞寺组织僧众、义工约180人齐聚毗卢宝殿举行升国旗仪式,在雄浑的国歌声中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用实际行动来感今怀昔,激发大家爱国爱教情怀。上午,全市佛教各寺院均组织教职人员与信教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国庆阅兵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部分寺院还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当晚的联欢活动。10月2日,浦口区佛教界集中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观影活动的最后,大家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的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大家纷纷表示:爱国爱教是佛教一直秉持的优良传统,从国家到家乡,大家一起见证中华大地上这几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承担好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弘扬爱国爱教的精神,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时刻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守法持戒。

10月1日,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南京教区主教陆新平带领全体神职、修女和堂区教友在石鼓路天主堂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并主礼了感恩大礼弥撒,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献上祈祷;10月8日,市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全体委员、教友骨干参观了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进一步提升神长教友的爱国热情。国庆期间,全市天主教各场所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神长教友分别以不同的形式,收看了国庆庆祝活动以及阅兵式、群众游行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波澜壮阔的70周年,7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践行仁爱,“做光做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上诚挚的祈祷,做出积极的贡献。

10月1日当天,南京市各区基督教主要活动场所都组织了特别聚会:带领场所信教群众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在上午10点组织大家观看国庆庆祝活动实况直播。当天安门广场奏唱国歌时,大家也全体起立,一起唱响国歌;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大家不时鼓掌;当习近平主席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大家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建邺区基督教河西大教堂购买了生日蛋糕,组织信教群众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和阅兵盛况的同时,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庆生。

大家纷纷表示:基督教会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强大祖国的支撑,爱国爱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努力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是基督教教会、基督徒坚定不移的方向。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愿人民的生活天天向上!

国庆期间,南京市伊协、南京基督教青年会领导班子自行收看了国庆阅兵和相关庆祝活动。节后,大家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回顾新中国70周年的伟大成就,无比令人骄傲和自豪;正是拥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样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才有了新中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市伊协米寿江会长表示:作为南京市伊协领导班子的一员,一定带领伊斯兰教界同仁上下齐心、团结信教群众,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坚持把握中国化方向,为祖国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贡献一己之力!

南京基督教青年会会长刘德昌表示:南京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至今也有百年历程,亲眼见证了新中国从落后到繁荣的发展过程,其艰辛、其不易、其功成、其辉煌之历程令人动容,带着这份对新中国的崇敬,南京基督教青年会会迅速地将其化作实际行动,为“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杨雅彬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