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师可克达拉市访问团赴镇江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2019-10-09 15:25 浏览次数:

近日,镇江市对口支援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副政委哈力木·拜多拉一行访问团赴镇江进行交流考察工作,镇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等领导分别参与接待并陪同考察。

访问团按接待日程安排前往江滨新村给兵团离休干部颁发勋章、参观镇江规划展示馆、行政服务大厅、考察金山湖水文化整治项目、参观丹阳眼镜市场、眼镜博物馆及相关企业、参观恒顺集团、醋文化博物馆及米芾书法广场等处所。

应访问团要求,在副秘书长刘吉顺、市民宗局副局长张俊美等陪同下特别参观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山巷清真寺。穿过大照壁、门楼、前厅、大天井和礼拜大殿等主要建筑,市伊协人员介绍了镇江伊斯兰教历史传承,镇江穆斯林先贤在探索和实践伊斯兰教中国化,推进中国传统文化进清真寺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以及近年来在开展伊斯兰教“解经”、服务流动穆斯林群众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领导们还就人才培养、产业发展、转移就业、社会扶贫等方面积极与四师可克达拉市进一步沟通对接,根据现状,探索镇村结对、村村结对等模式,精准帮扶,着力提升自身“造血”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