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江苏筹备工作协调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4 15:05 浏览次数:

经报党中央批准,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明年5月上旬在我省镇江句容茅山举办。11月12日,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江苏筹备工作协调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

杨岳指出,国际道教论坛是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道教协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文化盛会,是目前我国道教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中央批准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由江苏承办,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江苏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对江苏道教工作的肯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到做好筹备工作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杨岳强调,要通观全局、及早着手,对论坛的全过程、各环节作出系统谋划,研究制定承办工作总体方案。要围绕筹备工作的重点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把打造具有道教特色、茅山风韵、江苏气派的开幕式放在重中之重,精心制定论坛开幕式及演出落实方案。要以严谨的态度抓好承办工作重要环节,在前期申办工作基础上,倒排时间进度表,快马加鞭、加快推进。

杨岳强调,论坛筹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将各项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时效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陈星莺要求,省直相关部门和镇江市、句容市对论坛筹备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从做到“两个维护”、“宗教无小事”、“外事无小事”的高度,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周密谋划、恪尽职守,确保交出优秀答卷;行动上要迅速高效,对重点难点任务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把事情尽量往前做,把进度努力往前赶,确保掌握承办工作主动权;工作上要形成合力,各方面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主动作为,积极营造各方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论坛承办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听取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关于我省申办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有关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成立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江苏组委会的方案和《筹备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工作备忘录(江苏修改建议稿)》。

与论坛承办工作密切相关的省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镇江市政府和句容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统战、宗教系统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