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民宗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17:26 浏览次数:

11月19日,连云港市民宗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宗教界人士、媒体记者、市民等10余名代表参加。据悉,本次“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增进机关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群众对市民宗局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局的主要职能、处室设置、人员结构、执法情况,具体介绍了实施促进民族团结的“同心圆工程”和助推民族村小康建设的“赶超行动”,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水平,强化宗教界自身建设,创新设立“四进”工作指导站,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同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参加座谈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情况介绍,充分认识到连云港市民族宗教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对该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继续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局面,确保全市民宗领域安全稳定。随后,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和民品企业,实地了解我市民族宗教事业发展现状。

据悉,“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政府机关单位拓宽群众联系渠道的新途径,也是推进“阳光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局将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进一步加大政府开放日活动频次,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继续提高社会公众对民族宗教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阳光透明、公开公正的工作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