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佛教协会召开《江苏佛教通史》泰州分卷编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17:31 浏览次数:

11月20日至21日,泰州市佛教协会在高港区召开《江苏佛教通史》泰州分卷编纂工作推进会议。

开幕会上,泰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法空法师,分管编纂工作的副会长仁决法师等佛协领导以及泰州分卷主编潘时常等编委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泰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朱太兴,高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邱卜雨出席了本次会议。邱卜雨在致辞中表示,泰州佛教历史悠久,编纂佛教通史意义重大,高港区民宗局将全力支持本地佛协和专家们的编纂工作。潘时常作了2019年度编纂工作总结报告,将一年来编委会所作的工作和编纂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朱太兴在讲话中强调了泰州分卷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参与编纂工作的全体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完成编纂工作任务,并表示市民宗局已将编纂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做好各市(区)的工作推进。

随后,编撰组成员汇报了资料的收集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关于时间节点、区划变化、共有资源、特殊情况等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潘时常希望大家能够继续认真工作,按照既定的要求完成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21日的闭幕会上,各市(区)佛教协会会长参加,现场部署编纂工作,解决相关问题。潘时常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市(区)要按照省佛协的编纂框架来整理每一个章节,同时要举一反三,从史料文献中找出更多的相关细节,在12月20日前尽可能完成编纂提纲。近期,编委会也将根据各市(区)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会议最后,法空会长在讲话中强调,编纂工作需要各位会长亲自抓好落实和推进;编纂团队要协同合作,保持人员稳定,可增但不能减;编纂工作要有序开展,各地要组织召开相关研讨会;各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深挖与佛教相关的,富有当地特色并具有一定文化性、思想性的内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