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召开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6 15:0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无锡市召开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推动全市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民宗局机关全体人员、市级宗教团体和市直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民宗局局长施正洲在会上对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警醒警示,牢固树立宗教领域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是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施正洲强调: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事关广大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是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的生命线,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认识和理解,站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严格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冷静客观分析形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分级分类管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完善安全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守安全红线,把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