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丰县民宗局专题部署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9 13:44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丰县民宗局召开各镇统战委员、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专题部署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磊传达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精神,对全县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一要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防止松懈和侥幸心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道)要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制定和完善应对各类事件的预案。各宗教团体、各场所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安全工作。制定完善好安全工作预案,根据宗教活动场所容纳和保障能力搞好安全教育,加强日常管理,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三要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各镇(街道)要立即对辖区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重点查消防安全、查食品安全、查宗教活动安全、查场所房屋安全,各镇(街道)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达到“找准隐患、查堵漏洞、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的目的;四要严格落实保障措施。各镇(街道)要建立健全各种安全工作预案,并加强演练,使全员熟悉预案内容,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把检查和整改贯穿于安全责任制始终。通过整改,建立和完善值班机制、信息报送机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