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宗教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15:55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泰兴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民族和宗教教研室主任蒲长春教授,专题讲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蒲长春教授从“宗教形势、宗教规律和宗教工作规律”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论述了党的宗教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宗教工作思想的重大创新性和实践意义,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讲解。

市委书记刘志明主持专题学习会,并在会议结束前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提高全市宗教工作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刘志明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统领宗教工作。各乡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地区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研究宗教工作重要事项,加强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宗教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

刘志明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宗教关系健康和谐。要把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宗教工作思想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教学内容,加强宗教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刘志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解决我市农村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要把宗教事务纳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深入推进镇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好民族宗教工作职责落实。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从源头上规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要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他们既做好信徒,又做好公民。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自身职能,勇于实干担当,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人,“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各开发园区管委会主任、分管负责人,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市直单位、驻泰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