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宗教院校公共课教学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9 11:41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央统战部全国宗教院校公共课教学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宗教院校公共课教学工作,省民宗委于11月27日至28日在扬州召开全省宗教院校公共课教学工作座谈会。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张全录,省民宗委人教处处长李华廷,扬州市民宗局局长朱建明,全省各市民宗局、省佛教协会、省基督教两会、全省各宗教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11月27号下午的座谈会由李华廷处长主持。鉴真学院院长能修在会议上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扬州市民宗局局长朱建明在会上发言,向大家介绍了鉴真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鉴真学院是扬州打造鉴真品牌的重要亮点,是宗教部门督导服务的重要责任,公共思政课是鉴真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项目,宗教院校建设是一项政策性、传承性与现代性相结合的工作。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张全录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宗教院校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话。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决定和精神博大精深,全省宗教院校要及时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向和规律。各宗教院校要结合省委的要求,推动宗教院校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道路相适应。公共课教育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必然要求,要将公共课作为思想教育的核心环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在鉴真学院观看了各学院公共课教学展板,鉴真佛学院和江苏神学院进行了公共课展示。鉴真学院的仓明老师给大家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九章第一节,江苏神学院的刘南阳老师给大家讲授了《爱国主义教程》第三章第二节。各宗教院校就公共课教学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分组讨论了《江苏省宗教院校办学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