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举办“壮丽七十载 共叙民族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9-11-06 19:5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大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展示扬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民族文化风采,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5日晚,由中共扬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扬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壮丽七十载 共叙民族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文艺汇演在扬州音乐厅举行。

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全录,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丁一,扬州市政协副主席夏正祥出席活动。扬州市、以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文旅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扬州市级相关部门领导,民族乡村、少数民族特需用品定点生产企业、民族工作示范单位负责同志,新疆班部分师生、各族群众共400多人观看演出。

 演出在大合唱《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诗朗诵《和美之光》,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舞蹈《心中盛开的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花香鼓舞》、《赞歌》,淮剧道情《一家亲》,快板《奋斗新时代》,歌伴舞《花儿与少年》、《母亲是中华》、《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形式,热情演绎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民族工作生动实践。现场观众情绪高昂,气氛热烈。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壮丽七十载 共叙民族情”民族文艺汇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民族团结旗帜,抒发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领全市各族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持续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顽强拼搏、开拓进取,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争创扬州发展的第四次辉煌,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