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伊协严厉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发布日期:2019-12-10 15:43 浏览次数:

针对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一事,镇江市伊协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并于12月6日主麻进行严厉谴责。

市伊协副会长薛龙和阿訇在当日“卧尔兹”宣讲中,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罔顾客观事实的这一法案表示极大的愤慨。他指出,“法案”无端指责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状况,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进行歪曲抹黑,这是绝对的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的经济社会和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障,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新疆各族人民平等团结、和谐互助、休戚与共,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世纪90年代以来,境内外“三股势力”相互勾连,他们利用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一些不明真相的信教群众从事暴力恐怖活动,肆意践踏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严重破坏了新疆地区的安定祥和,这种暴恐行为在任何国家都是要受到谴责和打击的。

伊斯兰教一贯倡导人类和平共处、热爱祖国、友好包容、中道善行,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妄想分类祖国的行为我们绝不不答应。镇江市伊协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引导广大穆斯林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