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沛县部署开展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11 11:12 浏览次数:

12月9日,沛县召开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会议,部署开展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和场所安全员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会议就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发了《沛县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场所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把安全工作放在当前突出位置来抓,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薄弱环节,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要组织力量开展地毯式拉网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重点整治灭火器、电路线路、安全标识、疏散标志、消防安全通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务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各场所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和宣传窗等各种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增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