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参加2019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02 09:1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和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文宣司司长武翠英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宗委(局)、体育局和全国高校组织的23支代表队,500余人参加。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我省以江南大学组队参赛,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大赛颁发的二等奖。

据了解,“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是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宗部门和体育部门共同开展的全国性单项赛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推广民族体育健身活动、培养民族体育人才、锻炼与打造少数民族体育人才队伍、检验赛事组织管理水平的重要活动,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下一步,我省将积极响应号召,与省体育局共同举办全省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以此彰显和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精神与内涵,搭建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平台,进一步促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