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召开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4 10:37 浏览次数:

12月20日,省民宗委召开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安排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陈正邦作动员讲话。

陈正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陈正邦指出,近年来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省民族宗教领域总体保持安全稳定的较好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存在的问题,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特别是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量存在,必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陈正邦强调,各地要认真对照《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对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以及宗教界兴办的养老机构等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检查,摸清问题底数,梳理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抓好整治。省市民宗部门要联合开展执法检查,深化整治成果。在切实抓好专项整治治标的基础上,着眼长远,下定决心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动治本之策的落实。

陈正邦强调,全省各级民宗部门要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措施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昌林主持会议。省民宗委全体干部,省委统战部七处干部,省宗教团体、部分宗教院校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各设区市民宗局全体干部、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干部,县(市、区)委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市级宗教团体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