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跟上新时代步伐
发布日期:2019-12-27 10:12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民族报

12月20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以“如何有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召开少数民族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巴特尔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主线。无论是推动民族地区发展,还是促进民族团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都要围绕、突出、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一切智慧向此着力,一切资源向此汇聚。我们要始终牢记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一基本国情,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巴特尔强调,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跟上新时代步伐,根据新任务新要求,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不断提质增效。

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民族工作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中国民族地区发展变化的故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

要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搞好民族事务治理有机结合,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

要创新载体和方式,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会议由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伟光主持。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全哲洙、杨小波(驻会)、罗黎明,部分民宗委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出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