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政协民族宗教组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14: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佛道教活动场所环境,为广大信众提供文明、清净、安全的敬香环境,更好地推动生态寺观建设。海安市政协民族宗教组在“有事好商量”议事中,将“推动佛道教场所全面实施文明敬香”作为重要议题,进行议事协商。12月2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1410会议室,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民族宗教界政协委、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代表、区镇民宗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政协民族宗教组组长王晓波主持议事协商会,市政协民宗侨台委主任于青山到会指导工作。

在议事协商会上,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广福禅寺住持达霖法师交流了推行文明敬香的经验,与会人员都积极支持宗教场所推行全面文明敬香,减少烟雾对生态环境的破坏,部分佛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从2020年起,禁止在宗教场所内烧斗香、把香、高香,从现在就开始行动起来。市政协民族宗教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晓波对推进文明敬香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文明敬香宣传,要把焚烧斗香、把香的危害讲清楚,让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敬香中来;二是要制订好文明敬香计划。各宗教场所要把推进文明敬香列入当前的主要工作,按序时进度落实推进;三是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在巩固文明敬香成果的基础上,要积极倡导鲜花礼佛、水果供佛等对环境没有影响的替代方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