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13:34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5日,苏州市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会议,部署开展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市、区民宗局局长,市级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市属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及市民宗局副科级以上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我市宗教工作实际,市民宗局决定从2019年11月20日起至2020年12月,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深入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着力化解各类矛盾问题,着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等重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会议就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将聚焦始建时间早、面积体量大、活动频率高、聚集人数多、安防基础弱等五类宗教活动场所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大活动,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务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苏州市民宗局局长曹雪娟就专项整治行动做了部署安排,深入阐述了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阐明了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并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分层分级管理,压细压实责任;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持续攻坚克难;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制度建设;五是要强化问责问效,严肃责任追究。

苏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周万青主持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