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宗局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5 15:4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宿迁市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精神和省民宗委关于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文件精神,12月4日,宿迁市民宗局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该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及在江苏视察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文件精神和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第三组副组长王小拾到宿迁督导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的总体态势,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工作形势,指导各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宗教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排查问题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二是明确安全责任,将局机关办公场所和市直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处室,做好水、电和消防安全等例行检查工作。三是强化长效管理,建立健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制度,并结合实际,凸显个性安全责任。四是落实值班制度,市直各场所在开展技防安全监管的同时,强化人防,每天组织一次安全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局领导每周带队检查一次,切实落实安全工作部门监管责任和各场所的主体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