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全市城市民族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16: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精神,扩大全省城市民族工作互观互学培训活动成果,近日,连云港市在连云区召开全市城市民族工作现场会。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出席会议,部署2020年城市民族工作任务。

各县区民宗局、功能板块民宗部门,有关院校,市伊协、市民促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城市民族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市城市民族工作多处开花,社区、企业、学校、民宗团体经过多年的探索积累,在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民品企业发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引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为继续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蔡骥鸣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视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不断提高全市城市民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要开展专题调研,摸清底数,建立基础台账;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服务与管理两条线,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要加强教育宣传,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举办民族政策培训班,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

与会人员会前赴连云港高级中学民族馆、民品企业和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营山社区参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