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正邦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06 08:56 浏览次数:

12月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扬州市观音山寺、泰州兴化市报本寺进行安全工作专题调研。

经省委省政府领导批准,由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全省宗教活动场所纳入江苏省27个行业领域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进一步摸清底数,切实掌握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手资料,陈正邦到曾经发生过安全事故的报本寺、人流量相对众多的观音山寺进行调研。在兴化报本寺,他详细了解该寺庙的筹建维修、日常管理、火灾原因调查等情况,强调:要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仔细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查找隐患;要加强寺庙的日常检查工作,尤其是加强夜间巡查;要选择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对寺庙进行建设维修;要安装技防设施,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不出问题。在扬州观音山寺,陈正邦仔细检查了大殿、厨房、监控室等安全重点和部分消防设施,对当地党委政府重视“6.19”香期日20万人流量安全疏散的有关做法表示肯定,指出:寺庙的安全工作社会影响大,要切实把信众的安全放在首位;要严格落实好安全制度、配备好安全人员和器材、进行安全演练、加强安全巡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他还要求观音山寺认真总结安全工作经验做法,适时在全省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推广。

省民宗委办公室、综合督查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