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舆情中心来我省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5 08:32 浏览次数:

5月8日至11日,以国家民委舆情中心副主任陈华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3人来我省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学校、企业、社区、农村,调研各地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关情况。

在河海大学,调研组听取了校党委学生处、统战部及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等的负责同志对在校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教育管理情况的汇报,与部分少数民族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座谈。这些学生有来自新疆的维吾尔、哈萨克、回等民族,还有来自西藏的藏族。少数民族学生们畅谈了在内地的就学情况及他们毕业后的打算等,特别是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展示了新时代少数民族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积极向上的风范。在无锡、苏州,调研组先后前往江苏新日股份有限公司、美山子制衣公司等企业,苏州工业园区百年职业技术学校和吴江区青山小学等学校,惠山区惠南社区、姑苏区里河社区等地,对我省民族工作“六进”开展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国家民委舆情中心调研组对上述各地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予了肯定。我委副巡视员张全录和民族二处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