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16 15:23 浏览次数:

7月15日,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组织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正邦主持会议,委副处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正邦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全文,观看了《忠诚》和《孤岛32年》教育片。

陈正邦在主持学习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意义重大,两个电视专题片感人至深,深受教育,深受启示。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作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二是要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省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看起来是业务问题,根本上是作风问题,问题出现在基层,但根子在上面,我们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检视自我,自觉正视问题,着力推进整改落实,在民族宗教工作实践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三是要在学习榜样中感悟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在学习榜样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振共产党人的志气、胆气、豪气,着力破解当前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