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赴连云港、盐城两地调研农村基督教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6 10: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7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连云港、盐城两地部分乡村开展农村基督教工作专题调研。

在连云港,杨岳一行首先考察了东海县基督教白塔活动点,听取了堂点负责人关于教职人员配备、内部管理情况的汇报,并与村委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当地农村生产生活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杨岳一行前往东海县基督教纪荡活动点。围绕堂点建设、资金筹集等问题,杨岳与堂点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他对堂点负责人在服务信众工作中展现出的热心和责任心表示赞扬,并十分关心其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盐城市射阳县基督教庆余教堂是五星级宗教场所,近年来,受人口自然减少和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的影响,信教群众呈逐年下降趋势。在听取场所基本情况汇报后,杨岳充分肯定了场所在规范化管理、信众服务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优势,一如既往开展信教群众服务工作。

射阳县基督教诚民活动点设立于1984年,杨岳实地察看了堂点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以及堂点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该堂点依法规范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射阳县兴桥镇诚民村,杨岳与正在劳作的村民亲切攀谈,详细询问对方家庭成员、收入情况等,看到该村民行动不便,杨岳十分关切地询问其在生活中存在哪些困难,是否享受政府低保待遇,并走进该村民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把日子越过越好。

调研中,杨岳强调:

一、要重视宗教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升宗教事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要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 ,进一步提升宗教信息收集、分析、研判能力;借助科技手段,实现宗教事务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以智慧推动宗教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健全基层宗教工作网络。

要将基层宗教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建立网格员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广泛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法规;鼓励基层宣传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占领文化主阵地。

三、要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培养教育,推进宗教场所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要认真开展宗教教职人员认证备案工作,提高教职人员整体素质;深入研究基层宗教管理的新途径、新办法,优化基层宗教场所管理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与宗教团体之间的沟通联系。

当日下午,杨岳一行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一行就宗教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赴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等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