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文出席国家级非遗“天宁寺梵呗唱诵”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18 15:00 浏览次数:

7月16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宁寺梵呗唱诵”首期培训班在常州天宁寺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热爱佛教梵呗艺术、有一定声乐基础的37位法师参加了培训。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周伟文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天宁寺梵呗唱诵是我国南方佛教梵呗唱诵的典范,其节奏婉转沉稳,保留了1500多年前南朝齐梁雅乐和江南民乐风格,并形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多声部,2008年入选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天宁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为了培养更多的懂音律、有修行的梵呗传承人。

周伟文就我省佛教界传承弘扬梵呗艺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中国化方向,彰显中国梵呗特色;二是要坚持服务于佛教健康发展,从当前佛教发展的需要来研究挖掘传承梵呗艺术;三是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既保持梵呗的乐理要素和要旨,又积极探索适应现代社会的表现形式。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省佛协会长心澄、副会长廓尘等出席开班仪式。

编辑:(张新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