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举行“弘扬爱国主义,巩固民族团结”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7-19 10:50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淮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巩固民族团结”报告会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举行。

报告会由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市伊协会长樊维明主讲。报告会主要围绕新时代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巩固民族团结”活动的重要意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展开。

市民宗局副局长陈莉到会讲话。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年 ,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巩固民族团结”报告会,十分必要,很有意义。并就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巩固民族团结,提了三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两个共同”主题,把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与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进步有机结合起来。二要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三要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引领作用,要大力推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创建经验,学习民族团结模范先进事迹,讲好淮安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中国梦而凝心聚力,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共同努力!

市伊斯兰教协会理事及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