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民贸民品政策发展趋势研究课题组来江苏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15 15:44 浏览次数:

为探索新时代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供应工作创新发展,准确聚焦优惠政策目标,精准定位政策扶持对象,创新设计政策扶持措施,研究制定国家“十四五”期间民贸民品优惠政策,近期国家民委民贸民品政策发展趋势研究课题组来江苏开展调研工作。

课题组先是召开了由省民宗委和南京市、江宁区民宗局及南京市10家民品企业分管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会上省民宗委分管同志向课题组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全省“十三五”期间民品政策落实情况并就制定“十四五”期间优惠政策提出了意见建议,南京市、江宁区民宗局和民品企业分管人员也从民品生产供应、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谈了各自的观点和要求。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课题组实地考察了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绿柳居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南京云锦研究所有限公司、南京清真桃源村食品厂有限公司等4家“十三五”期间全国民品企业的民品展示、民品生产销售等情况。

通过座谈讨论和实地考察,课题组的专家学者认为,江苏在落实国家“十三五”期间民品优惠政策上是积极认真和规范努力的,在民品企业基础档案、民品展示、贴息台账等建设和规范落实国家“十三五”民品政策的操作过程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特别是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具有积极的参考价值,他们将尽可能综合并吸纳到民贸民品政策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之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