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民宗局开展宗教领域非法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2 14:04 浏览次数:

为规范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出版活动及网络信息传播行为,进一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结合全市的宗教场所平安建设工作,8月20日至21日,靖江市民宗局与该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清理工作。

专项清理工作重点对宗教场所及周边出版物经营店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是否使用和传播非法印刷品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宗教教职人员大力宣传出版物市场有关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宗教场所负责人要提高认识,提高正规出版物的辨识能力,坚决抵制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

今年以来,靖江市民宗局加强部署,有效落实各镇、各宗教团体对民族宗教类出版物、宣传品的日常监管职责,积极推进非法出版物及信息清理工作。下一阶段,联合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为宗教活动场所营造和谐良好的意识形态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