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摄影展在古城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23 18:42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摄影展在省现代美术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七秩薪传石榴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出席活动的有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民宗侨委、省政协民宗委、省教育厅、省文联、南京市相关领导和各地民宗部门负责人。数百名各族群众优秀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王思源宣布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正式启动。

陈正邦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民族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出民族关系团结和谐,民族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希望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精神,聚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聚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聚焦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通过宣传月活动营造全省各族群众和睦共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民族团结新时代风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广泛凝聚力量。

启动仪式上,各族群众身着民族盛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并表演了《掀起你的盖头来》《玛依拉变奏曲》《爱我中华》等民族歌舞,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现了全省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景象,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风貌。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各族群众参观了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摄影展。本次摄影展从征集的千余幅摄影作品中精心遴选160余幅精品,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主线,分城市、乡村、教育、文化、人物和对口支援六个篇章,一幅幅江苏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动人画面,绘就了绚丽多姿的江苏民族风情画卷,讴歌和弘扬了江苏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新篇章,集中体现了“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各族群众心中。活动现场还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民族团结宣传资料,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

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将从八月下旬至九月下旬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内容有民族团结进步摄影展、民族歌舞展演、网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答、印发《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知识手册》等,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等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在《新华日报》、江苏卫视、学习强国江苏平台、中国江苏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好故事等,形成民族团结百花齐放的宣传活动新格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