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到国家民委汇报对接综合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9 14:04 浏览次数:

8月7日上午,省民宗委副巡视员郭志清率综合督查处负责同志专程到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汇报对接综合督查工作,受到监督检查司司长隋青的热烈欢迎。

郭志清首先对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长期以来对江苏民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向隋青司长简要汇报了省民宗委着眼民族宗教工作需要,抓住新一轮党政机关机构调整机遇,增设综合督查处的考虑和过程,以及综合督查处的职能任务和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江苏民族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省民宗委党组关于全省民族工作的决策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郭志清还就目前江苏民族工作遇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以及如何应对新情况、如何解决新问题、如何化解新矛盾,与隋青司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请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在民族工作上继续给予江苏更多的指导和关心支持。

隋青司长对江苏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江苏省民宗委在新设综合督查处不久专程前来对接工作表示赞赏,认为这样的对接工作有利于上下级保持更为密切的联系,有利于相关信息的互通掌握,有利于所涉及的工作更加顺畅的开展和更为高效的落实。隋青司长向郭志清一行介绍了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所担负的民族关系状况分析、民族关系协调、民族法规和政策监督检查、民族工作创建表彰等工作职能,并表示将加强对江苏民宗委在工作上的联系,尽力给予江苏民族工作更多更好的支持帮助。希望江苏省民宗委综合督查处要更好地履行职责,要更好地关注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在基层落实情况,更多关注涉民族网络舆情,加强研判,相关情况要及时向同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反馈。要更多关注民族关系情况,加强分析,特别是要从某一典型案例入手分析,把民族关系状况分析透、分析准,提出的建议要可行、对头。希望江苏省民宗委在中华命运共同体的宣传和民族创建工作上发挥引领作用,特别是在民族工作进校园方面要进行有益的探索和研究,如,可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结合起来谋划、结合起来实施,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和少年儿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把国家意识深深扎根心中。隋青司长还就如何抓好民族工作创建、如何处理好民族工作监督检查与民族工作调研关系、如何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如何正确把握民族工作对象服务保障的度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郭志清表示,此次到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汇报对接工作,在工作上得到了很好的指导。省民宗委综合督查处要按照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相关要求,尽心尽责地做好江苏民族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