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召开佛教场所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7 08:47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盐都区民宗局在雁漁古寺召开全区佛教场所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全区佛教场所负责人和部分居士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玉春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玉春指出,要以宗教活动场所 “五大安全”(消防、政治、治安、食品、建筑)为重点,动态排查安全稳定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实采取措施加以整改。要严格落实场所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电话要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要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极端恶劣天气、突发事件预警工作,做到有效应对、有备无患。

刘玉春同志还对宗教场所档案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佛教场所围绕星级场所创建目标要求,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全区星级场所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公安部门针对消防设备的使用、逃生技巧等实用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快速、安全、有效地使用消防器材,示范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宗教场所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