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17 11:35 浏览次数:

 9月8日至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1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族运动会”)在郑州拉开序幕。江南大学民族健身操队和市歌舞剧院、市青山高中联合组建的少数民族表演项目队共45名运动健儿(少数民族运动员31人)代表江苏省参加第11届民族运动会的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比赛和开幕式上“驻停”表演任务。

9月8日下午,江南大学回族运动员沙丹阳作为江苏省两名运动员之一接受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接见。8日晚上,江南大学民族健身操队员欢欣鼓舞、载歌载舞,代表江苏省代表团在开幕式现场主席台前进行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驻停”表演。10至14日的比赛期间,我市少数民族运动健儿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初试牛刀,喜获佳绩,市歌舞剧院、青山高中表演项目队荣获少数民族表演项目竞技类一等奖,江南大学民族健身操队荣获民族健身操总成绩三等奖(全国第五名)、自选动作三等奖(全国第五名)。

参赛期间,我市少数民族运动健儿服从管理,礼遇有加,乐观向上,积极主动,在全国民族大联欢、江苏省代表团中秋联欢晚会等活动中,充分表现了我市少数民族运动健儿团结一致、积极有为的无锡形象,实现了我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两个首次”:首次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在国家级少数民族体育比赛取得良好名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