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福田寺举行第四届福田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18 10:23 浏览次数:

9月14日,秋高气爽,第四届福田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南通福田寺隆重举行。本届文化节以“辉煌七十载、奋力新时代”为主题,文化节期间,包括慈善文艺晚会、楹联书法展、灯谜展猜会、板鹞风筝展、“琴诵盛世”雅集、戏曲专场、通州历代高僧石刻造像展等十余场文化活动将先后亮相。活动充分发挥文化节载体功能,厚植周边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南通市民宗局局长刘洪、副局长黄绍红、港闸区政协副主席袁继平、港闸区民宗局局长封雷、港闸区陈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顾红菊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南通广教寺方丈俊才大和尚、福田寺方丈智峰大和尚、南通沈寿艺术馆馆长卜元、市灯谜协会会长王栋臣等社会贤达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福田寺初建于宋朝中期,为古通州九大寺之一,2002年在港闸区陈桥街道恢复重建。近几年来,南通福田寺致力于文化建设,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文化节活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满足广大信众及周边百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寺院的文化品位及综合能力,得到一致好评,参与人数达数万人之多。本届文化节将历时五十天,于11月3日闭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