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18 16:32 浏览次数:

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闭幕。常州市参赛的2个少数民族传统表演项目——常州西藏民族中学《铿锵阿嘎》获一等奖、江苏理工学院《凤之语》获二等奖,实现了我市运动队参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最好成绩,为江苏省代表团取得好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省民宗委、省体育局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常州市民宗局和体育局依托本市高校和民族中学资源,积极走进校园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鼓励指导有关学校组建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运动队和表演项目运动队。在江苏理工学院和常州西藏民族中学设立了常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 2018年,少数民族体育项目——珍珠球、板鞋竞速、毽球首次列为省运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常州市代表队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在省民宗委指导下,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和江苏理工学院2个表演项目经过艰苦训练和层层选拔,最终入选江苏省代表团参加2019年9月8日至9月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常州市的2个表演项目,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为基础,民族特色浓郁,民族文化底蕴丰厚,展现了各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赛场上得到了裁判员的高度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