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佛教界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9-09-23 23:11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扬州市佛教协会联合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举办全市佛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扬州市人大民宗侨台外委主任陈志宏,扬州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主任沈宝玲,扬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建明,市民宗局副局长廖勇,市佛协会长、大明寺方丈、鉴真学院院长能修法师等出席活动。

能修法师致辞说,扬州佛教界始终发扬人间佛教的优良传统,传承优秀文化,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建明应邀发表讲话。他说,全市佛教界以载歌载舞的文艺方式,讴歌新时代,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相信在市佛协的团结带领下,全市佛教界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的征程中。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红梅赞》《奉献一份爱》《中国军人》等舞蹈以优美矫健的舞姿赢得阵阵掌声;《走进新时代》《谁不说俺家乡好》《红梅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等歌曲脍炙人口,台上台下共同唱响;快板《感恩祖国》、朗诵《国庆70华诞祈愿文》极富感染力,《文峰之歌》、《护国赞》展现灿烂的佛教文化;能修法师深情演唱《烟花三月》,表达对家乡扬州的无限赞美之情。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演出人员及现场观众500多人齐声共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