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举行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暨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4 10:36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苏州市举行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暨文艺汇演活动。500余名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共聚一堂,畅谈盛事,共叙情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苏州市是江苏省宗教工作的重点市,截至2018年,全市有市、县两级宗教团体34个,依法登记宗教活动场所297处,经过认定备案的宗教教职人员875人。近年来,苏州市宗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解读和阐释宗教教义教规,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动寻找宗教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契合点,着力打造宗教文化品牌。同时,自觉增强政治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我市宗教界人士及信众积极参与,或以笔墨书写丹青画卷,或挥毫描绘心中梦想,或载歌载舞展示青春活力,呈现出多元的宗教文化特色和鲜明的时代风貌,集中展现了爱国爱教、正言正行、向上向善的精神品质,展现了创新精神和高雅情趣,热情讴歌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意、对苏州发展成果的赞美之情。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对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文化自信有着重要意义,而且对促进我市五大宗教间互相学习借鉴、互相交流沟通,促进宗教关系和睦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展现出苏州宗教界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利于进一步团结和激发全市宗教界人士的爱国热情,促进五大宗教的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信教群众和非信教群众之间的理解、交流和合作,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相处的社会氛围,推动苏州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稳步发展。

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曹雪娟主持活动,苏州市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薄建华、苏州寒山艺术会社原苏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纪渭如分别代表宗教界和书画界讲话,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市民宗局机关人员,市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信教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