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昌林一行赴江苏省南通中学开展民族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24 14:16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省民宗委何昌林副主任、民族一处副处长骆晓玲在市民宗局局长刘洪、副局长张锦炎的陪同下赴南通中学调研民族教育工作情况。学校成锦平校长、沈惠祥副校长等参与调研。何昌林副主任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承载学校110年发展史的校史馆。

沈惠祥副校长从民族政策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西藏班教育管理、汉藏融合品牌德育活动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何昌林副主任对南通中学民族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发展中能够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力和品牌影响力。

2002年,作为江苏省最早开设内地散插班的省重点高中,百年名校——江苏省南通中学开始招收西藏生,目前有高中年级共6个班,每个年级2个班,合计近300个藏族学生。办学17年来,南通中学民族教育始终以培养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西藏的精英人才为目标,注重德育为先、能力为要,历年的高考成绩在内地西藏校(班)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民族教育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引发全国关注。近几年来,在中央、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学校紧紧围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培育汉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多元文化全面交流交融,在德育创新中形成结对关爱、自主管理、文化交流、实践服务等多位一体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模式,形成独具特色的“民族融合”活动品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