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26 11: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宿迁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局共同举办的全市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第五报告厅举行,宿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建平通报了市宗教工作基本情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统领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南。

 周建平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刻理解我国宗教的社会作用,用辩证思维看待宗教社会作用的两重性,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增强把控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

 周建平要求,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引导各宗教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省、市相关领导和专家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法律法规、依法行政等。宿迁市各县区民宗局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功能区民宗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宿迁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人员、宿迁市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