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高邮籍医生吴登云荣获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
发布日期:2019-09-26 22:42 浏览次数:

9月25日,全国“最美奋斗者”名单公布,其中有扬州高邮籍医生、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政协原副主席、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吴登云。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

扬州高邮籍医生吴登云大学毕业后,响应党的号召,志愿来到祖国版图最西端的乌恰县工作。他充满仁爱之心,为了抢救民族兄弟先后无偿献血30余次计7000多毫升,为抢救烧伤的婴儿从自己腿上割下13块皮肤移植到患者身上。他每年都要花三四个月的时间,翻山越岭、风餐露宿,深入到牧区巡诊和防疫,足迹踏遍了全县9个乡的30多个自然村,受到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的衷心爱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