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民宗局局长夏和生在市委党校第50期县处班和18期中青班讲解新时代的宗教问题与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7 15:55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在镇江市市委党校报告厅,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夏和生同志应邀为镇江市委党校第50期县处班和18期中青班近百名学员,作了“新形势下的宗教问题与宗教工作”专题讲座。讲座开宗明义提出:我们共产党人是唯物主义者,我们不信仰宗教,但是我们必须在执政兴国的实践中,以科学的观点和方法对待宗教,努力认识和掌握宗教自身规律,按照规律制定政策,按照规律做好工作。把广大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团结起来,把他们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讲座分析解释了宗教的现象、定义及宗教的前世今世。讲座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引导出新形势下的宗教问题、宗教工作及我们党为什么重视宗教工作的来龙去脉。讲座从宗教的历史、信教人数及宗教的积极作用与消极作用讲解中,推导出宗教的“长期性、群众性、复杂性、世界性与民族性”。

整场讲座体系完整、观点鲜明、旁征博引、信息量大,同时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的宗教问题该怎么看,又全面剖析了当前宗教工作怎么干,获得全场学员高度好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