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民宗局领导为市佛协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授课
发布日期:2019-09-29 09:51 浏览次数:

9月20日,常州市佛教协会在天宁宝塔广场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为全市200余位佛教教职人员及现场服务人员授课,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出席讲座;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主持主题讲座,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慧闻法师等协会领导听取讲座。

 杨光局长在授课时指出,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庆祝。70年来国家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令世人瞩目;同时国家兴盛促进了佛教的兴盛,因此,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常州佛教的重要任务。

杨光局长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对爱国主义教育的认识和重要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是密切相连的,有国才有家,才有出家人清修参禅的良好环境。二是佛教必须坚持护国利民的使命担当。三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杨光局长要求全市佛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在思想上、行为规范上、各项工作上主动适应,要清醒地认识到相适应是佛教传承、发展、壮大的根本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信仰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建设、教制建设、组织建设,深入研究思考新时代对团体、寺院、教职人员的管理方法,只有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才能保障持续发展。杨光局长希望全市佛教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主题讲座圆满后,全体僧尼整齐列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常州佛教界爱党爱国情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