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文艺晚会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15:00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深入发展,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27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办,锡山区统战部、区民宗局和市民促会承办的“风雨同舟七十载 石榴花开工商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民族文艺晚会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交流会,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刘霞、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方汉民、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市民宗局局长施正洲,锡山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言国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全市少数民族优秀代表出席了活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培育单位参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交流会。

活动现场,全市各族群众兴高采烈、欢欣鼓舞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彝族热情奔放的管乐、柯尔克孜族欢快优美的舞姿、蒙古族嘹亮深远的歌声,完美展现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了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期间,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英特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麦梯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围绕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对口帮扶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企业家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和成果展示;之后,晚会现场举办了全市少数民族创业典型颁奖仪式,刘霞、曹国光同志为获奖人员颁奖。

此次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强化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市将在新的起点上,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和各族群众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奋勇向前,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无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