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举办“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和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16:10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提高连云港市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邀请省民宗委副主任周伟文作“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和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专题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范江主持报告会。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部门负责人,市派驻第四纪检组、市各乡镇(街道)、各县区民宗局、各功能板块民宗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部分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周伟文分别从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方面,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基本要求。指出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在“导”字上下功夫,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周伟文强调,宗教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群众观念和群众立场,关心帮助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将其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要不断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建立健全宗教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民宗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形成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