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响水县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09:58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盐城市响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钟文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副局长陈志楼赴双港镇、陈家港镇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县三自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双港镇以刚基督教堂点,与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检查了堂点的消防安全器材配置是否到位、使用期是否过期、压力是否达标等事项,并检查了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平时开展消防演练的台账资料等,对场所的建设管理、日常活动开展、信徒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在陈家港镇海安教堂,检查组要求堂点负责人对信徒电瓶车在教堂充电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在陈家港镇教堂,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教堂国庆安保工作准备情况,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国庆期间宗教活动安全有序。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全县各镇(区)在大庆期间要持续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围绕火灾事故隐患、建筑坍塌隐患、人员踩踏隐患、大型活动隐患、食品安全隐患几大隐患,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排查责任,做到即查即改,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保持通讯畅通;镇(区)、村(居)两级要落实宗教安全工作管理责任制,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管理,引导信教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为广大信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活动场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