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星村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发布日期:2020-01-22 10:23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民委正式公布了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单。在各地民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复核、公示并经国家民委批准,全国595个村寨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星村名列其中。

镇江市民族宗教部门近年来持续加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的规范管理工作,把推进民族乡村申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作为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突出民族特色、保护民族文化、展现镇江特点、发展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的总要求,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牌、有影响的民族工作载体。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观念深入人心,实现了村镇风貌焕然一新、特色民居保护合理、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收入大幅提高、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民族关系更加和谐的发展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