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副书记开展春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2 14:57 浏览次数:

1月21日,泰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迅带队到光孝寺、城隍庙、基督教堂、南山寺等宗教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参加活动,市民宗局局长孙琦等陪同。

张迅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宗教活动场所香烛点烧、用火用电管理、监控运行情况、消防器材的配置与使用以及建筑安全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指出潜在隐患。

张迅指出,春节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时段,寺庙等宗教场所是安全工作重点领域之一。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认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应急疏导、食品卫生、内部管理、卫生防疫等安全责任意识,务必将人员、场地安全放到第一位,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万无一失。

张迅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信教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经常组织开展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检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宗教场所安全工作机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