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清检查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22 13:54 浏览次数:

根据省民宗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月13日至17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郭志清带领综合督查处相关人员,先后对连云港、盐城、常州等地16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节前安全工作巡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界开办的养老场所内电气、消防、建筑、人员等十个方面的内容,重点督查了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以来的贯彻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宗教活动场所,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场所消防通道设置、开展大型宗教活动人员管控等情况,并要求场所责任人要强化管理,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并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郭志清强调,春节、元宵期间是各地和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活动的高峰时段,安全形势更加严峻,要按照省民宗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安排,稳步有力地推进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一是要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切实把问题找到找准。二是要借这次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的“东风”,把长期以来“老大难”、“硬骨头”问题或者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一并梳理,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共同研究推动问题解决,特别要严防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三是场所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规范用电、用气、用火,强化隐患整改,确保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四是各级民宗部门、属地政府要严格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全面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形势的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