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狠抓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1-23 09:12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按照省民宗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月13日至20日,由委领导带队,相关处室人员和专业工程师参加,分成5个检查组,对全省13个设区市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检查巡查,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再抓实、再抓深、再抓细,确保春节前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人员问询等方式,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和厨房、宿舍、配电房等安全重点部位,听取当地民宗部门和场所负责人介绍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问题清单。据统计,本轮巡查宗教活动场所62处,累计发现各类隐患问题 456项。对马上能够整改的问题,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即知即改,对一时无法解决的,提出具体办法,限期整改,并制定措施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平安稳定,活动有序。

下一步,对于尚未完成隐患整改的宗教活动场所,省民宗委将会同属地民宗部门跟踪指导整改和现场督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