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0 08:57 浏览次数: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国忠带队,赴东岳庙、市天主教堂、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少数民族活动中心专项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东岳庙、市天主教堂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宗教团体工作开展情况及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情况;在江阴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少数民族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就人大科教文卫工委如何在“十四五”期间为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族团结促进会作用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如何开展“十四五”期间民族宗教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建设“红石榴”家园为契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美丽江阴建设,让少数民族同胞更多地融入江阴社会共建、共享中;二要依法管理场所,以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准绳,做好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加强民族宗教在职人员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培训;三要确保民宗领域安全,研究和解决好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民宗领域骨干作用,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关闭
打印